★这里十月★

【原创】暗恋

※逃避现实的产物,没头没尾的小短篇,任性


※与其说是文不如说是练笔


※最后不要问我更新在哪里啊哈哈哈哈_(:D√∠)_




【原创】暗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 十月



暗恋这样的事啊。

 

我趴在桌上,冰凉的桌面贴着发烫的脸,头顶上的风扇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,摇摇欲坠地摇晃着,手里的圆珠笔被我倒着按在桌上,上上下下,咔哒咔哒。

 

他坐在教室的另一角,几个女生缠着他,嬉笑着述说这几天发生的种种趣事,他眉眼弯弯,好看的脸上并没有任何拒绝的意思,甚至有些享受的意味——对于这个年纪的男生,或许这样才是属于正常的心态,沉醉于被人喜爱、被人追捧的感觉,尤其是被女孩子,简简单单便能因此而飘飘然起来,觉得自己像是天之骄子一般地被宠爱着。

 

这份心情本身确是不容他人置喙的,谁都有这样的经历。人总是有被爱的需求,无论是谁,都在无时不刻地渴望着爱与被爱,即便并不喜欢对方,只能用一句抱歉去回应,但在得知自己被喜爱的一瞬间,内心深处总是会有些不能言说的窃喜,像是一种变相的肯定。

 

如果……这份喜爱不是来自于一个同性的话。

 

我半睁着眼,看着眼前的场景,放学后的阳光太温暖,只让人觉得有些困倦,恍恍惚惚地像是误入了一个并不令人感到愉快的梦境,他就坐在那里,距离我很近,正如他一直以来的那样,在我身边不远的地方,漫不经心地维持着亲密却也仅止于亲密的距离。

 

我看着他,仅仅只是看着,便能开始感受到我的心在胸腔里怦怦地跳动着、挣扎着、叫嚣着,近一些,近一些,再近一些,好像仅仅只是靠近便能让我获得救赎。但我的身体却在原地动弹不得,被无形的丝线所束缚,喉间尽是酸涩的疼痛味道,仿佛被人扼住了脖子,不能发声,无法呼救,连想要哭泣都喘不上气。我就这样看着他,不言也不语,好像一尊木制的雕塑,呆坐于原地,生了根,连表情都是木然的,永远不会有人知道在这样一截怪异的木头内部,经年的情绪是在以怎样的方式彼此冲撞撕扯,最终才会留下这样扭曲而封闭的年轮。

 

这一圈圈的情感沉淀将我团团围住,像是固步自封的困兽,想要摆脱一切却始终不得章法。为了祈求自由,我甚至愿意就地将我的胸腔剖开,撬开肋骨,切下心脏,恭恭敬敬地呈递至他面前——不问他是想要将之碾碎还是生嚼——只要别让它再回到我这里,永远永远。

 

属于他的便交付于他,就算他从来不曾将他的那一份交到过我手里。

 

你说,世上怎会有这样的不公,我为他受尽了嫉妒与不可得的苦楚,最终却依然连怨怼的情绪都难以产生,怪来怪去,还是只能怪了自己。

 

暗恋这样的事啊。

 

“你怎么在这里睡了?”我感觉被人推了推肩膀,睁开眼,正看到他凑近了的笑脸。我揉了揉眼,迷茫地环顾了四周,不知何时教室里只剩下了我俩,风扇已经停了,不再嘎吱嘎吱地叫唤,圆珠笔不知何时掉在了地上,看着我,像是一种无需言语的责怪。

 

我这才有些清醒过来:“……还不是在等你。”

 

“抱歉。”他毫无诚意地冲我笑了笑,知道我不会因为这点事而不快,“回家吗?”

 

我点了点头,捡起地上的笔,看也不看地扔进书包,然后将包甩上肩,依循着他的脚步,向门外走去。

 

他絮絮叨叨地在我耳边说着今天的趣事,我时不时地应和几句——他或许永远不会知道每天的放学是我最开心的时刻,至少这一段时光只有我们俩,只属于我们俩,这让我或多或少地觉得自己是特殊的。

 

我透过眼角,偷偷地看他的侧脸。

 

如果那能是我的。

 

如果能让所有人都知道那是我的。

 

我忍不住地暗自肖想,这种想法既苦涩又甜蜜,但也就仅止于此。

 

所以说,暗恋这样的事啊。

 


=fin=
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十叉树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